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朱正栩:办好基层案件要有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 ·齐奇:民企老板“跑路潮”反映公众对破产法认识不足 ·慕平:服务大局和保障民生是公正司法的落脚点 ·算账算出来的议案:武陵山区要加快建设物流冷链设施 ·吴明江三句话短评公立医院改革 ·郑坚江代表:民企要有与国企一争高下的勇气 ·周成建委员:个税征收制度能否更灵活合理? ·陈天桥委员:今天不聊互联网,我想呼吁提高医生待遇 ·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参加审议 ·张高丽:实现“中国梦”根本动力是改革开放
吴明江三句话短评公立医院改革
2013年03月10日 19:22:1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周劼人)“公立医院改革到底何处去?”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曾任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的吴明江委员,近日在全国政协医卫界小组讨论时,用简短的“三句话”言简意赅地点评当前公立医院改革关键之处,并引得多位委员称赞:“说到点子上了。”

  “公立医院改革的实质性突破,必须在总结各地试点的基础上,就管理结构和经济政策给出明确的指导意见。这是第一句话。”吴明江委员说。

  “公立医疗机构改革,涉及诸多部门,如何让各部门取得协同共识至关重要。”他继续说道。

  他的第三句话则直言:“我们在调研中发现,现有的很多文件原则性强,操作性不强,远景描述良好,很鼓舞人心,但当前实际改进措施寥寥。结果是大家都听得懂,但不甚知道当前本地、本院该怎么办。”

  吴明江补充说:“我不是对以前的工作进行否定,而是想说,好的远景必须要变成医改工作中的实际政策和措施。因此要对当前已经出台的相关指导意见,加强总结和督查。”

  这段不到3分钟的发言结束后,多位委员都说“说得好”。参加小组讨论的发改委副主任、医改办主任孙志刚委员在会议间隙遇到吴明江时,拍拍他的肩膀说“都说到点子上了,回头再好好聊。”

( 编辑: 周楚卿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497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