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黄志贤委员建议2015年发行台湾光复70周年纪念邮票 ·朱正栩:把大量基层纠纷化解在开庭前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 ·齐奇:努力把涉诉上访问题终结在司法程序之内 ·慕平:北京法院创新司法便民机制让百姓“明白打官司” ·朱正栩:办好基层案件要有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 ·齐奇:民企老板“跑路潮”反映公众对破产法认识不足 ·慕平:服务大局和保障民生是公正司法的落脚点 ·算账算出来的议案:武陵山区要加快建设物流冷链设施 ·吴明江三句话短评公立医院改革
黄志贤委员建议2015年发行台湾光复70周年纪念邮票
2013年03月10日 20:30:0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陈键兴)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1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他今年提案建议国家邮政局、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2015年发行台湾光复70周年纪念邮票1枚或数枚,同时发行纪念封和明信片。

  黄志贤说,2015年是台湾光复70周年。台湾光复是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成果,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英勇抗争、浴血奋斗的结果。台湾同胞抗日的时间最早,抗日的时间最长,条件极为艰苦,牺牲极为惨烈,是中国人民抗日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人民抗日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他说,在反对日本殖民统治的50年斗争中,台湾同胞用可歌可泣的实际行动书写了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谱就了民族精神的壮丽诗章。今天,两岸关系已进入巩固深化和平发展的新阶段,再次回顾、记取台湾同胞为台湾光复和祖国统一而竭心尽力的那段历史,是为了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增进两岸同胞休戚与共的民族认同,共同反对“台独”,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黄志贤告诉记者,1995年,在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之际,大陆发行了台湾光复50周年纪念纪念币;在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纪念邮票中,有1枚是纪念台湾光复。台湾也一直在发行台湾光复纪念币、纪念邮票等。

( 编辑: 王爽 杨韵蒙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70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