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人大代表建议将“罕见病”纳入医保 ·六位一线工人农民代表“晒出”履职清单 ·数字里的公平正义——代表委员解读"两高"工作报告 ·【纵深视线】建设美丽中国,需要公民的阳光心态 ·赵本山自认草根,建议文化雅俗不分 ·陈传书代表:养老服务投入应变“补机构”为“补人头” ·陈文华代表:惩治食品安全犯罪要“严”字当头 ·风清气正好扬帆——两会内外聚焦转变作风 ·一项等待了25年的改革 ·最高检10月将时隔24年再向人大作反贪贿报告
宗庆后:北漂者应该回到家乡去 在那更容易受尊重
2013年03月10日 07:07:42
来源: 中国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全国人大代表、哇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网 陈保龙 摄

  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网 陈保龙 摄

  3月9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哇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在驻地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谈及80后北漂者该如何做出人生选择时,他表示,北漂者应该回到家乡去,在家乡更容易受到尊重。

  到底是追求梦想,承受一线城市的房价高涨、交通拥堵、工作压力山大,还是回归家乡,返入二三线城市,安居乐业,享受生活?很多怀揣梦想进入大城市打拼的80后也许每天都会面对这样的选择。

  对此,全国首富、人大代表宗庆后表示,北漂者还是应该回家乡,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意回到县市里去,其实那边更受到尊重,北漂者太多,没办法成长。

  宗庆后说,年轻人还是要靠自己打拼,包括自己的女儿也是如此,宗庆后表示,自己的女儿很独立,也没有给她过高的期望,让她自己努力发展。

  宗庆后眼中的“中国梦”

  宗庆后说,中华民族是优秀的民族,几乎历朝历代都是强国,包括在杭州建立的南宋,当时的GDP占全世界超过一半。由于清政府的腐败,闭关锁国,在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受尽了屈辱。改革开放以后,在很短时间内,中国成为了世界第二经济大国,中华民族是有希望的。

  宗庆后说,“中国梦”是一个强国梦,不再受人欺负,同时也是建成高水平的小康社会,老百姓拥有幸福美满生活的“中国梦”。

  宗庆后表示,个人的“中国梦”就是事业的发展,把企业做到世界一流水平,增加国家的财力,为国家能够实现小康社会做更多的努力。 (记者 陈保龙)

( 编辑: 李志强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32124437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