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赵本山自认草根,建议文化雅俗不分 ·陈传书代表:养老服务投入应变“补机构”为“补人头” ·陈文华代表:惩治食品安全犯罪要“严”字当头 ·风清气正好扬帆——两会内外聚焦转变作风 ·一项等待了25年的改革 ·最高检10月将时隔24年再向人大作反贪贿报告 ·贵州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 ·四川代表团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 审议“最高”报告 ·成都市长与记者“置换采访”:两个建议换一个提问 ·媒体疯"抢"盛光祖 盛光祖:"我没有遗憾"(组图)
赵本山自认草根,建议文化雅俗不分
2013年03月11日 08:47:06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 委员建议

    今年两会,民生方面最热门的话题便是生态环境治理和食品安全问题。文艺界也有委员提交了相关的提案,比如濮存昕的提案内容就和长江江豚的保护有关,并得到了小组会场全体委员的联名签字。

    随着推进城镇化话题在两会中的延伸,文艺界此次也有不少委员就城镇化建设中的文化建设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其中冯巩还就此提交了提案,赵本山则直接针对草根文化与郁钧剑展开了争论。

    1 冯小刚

    加大倡导环保意识

    濮存昕拯救江豚的提案得到参会委员联名签字,对此冯小刚也联想到他拍电影《1942》时看到的情景。他说去山西、河南看景时,那里的农村没有一处清澈的河流,河道上堆满抛弃物,还有企业把污水往800米以下排,污染深层地下水。这都是他亲眼所见。

    冯小刚说,如今内地很多地方文物和垃圾在一起,确实需要大力治理,希望加大倡导环保意识。

    2 冯巩

    城镇化不忘文化建设

    冯巩今年的提案是《关于在城镇化建设中加强文化建设》,他告诉记者,关于这个话题他也关注了好多年。比如前年他递交的是维护农民工权益、满足农民工文化需求的提案,去年是关注农民工恋爱婚姻问题的提案。

    而今年的提案,他认为从“乡”到“城”,不仅是一个以“城”化人的过程,更是一个以“文”化人的过程。在他看来只有有了文化和精神的城镇化,才称得上是全面的和高水平的城镇化。因此他希望以文化独特的力量,促进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并鼓励和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3 赵本山

    文化需要百花齐放

    前日,郁钧剑提出草根文化推广要有“度”,对此赵本山进行了直接反驳。他说自己作为一个草根或者俗文化的代表人物,这个度还真不知道如何来把握,“我只知道有收视率的不一定是好东西,但只认艺术没收视率的绝不是好东西”。

    他还道出了今年退出春晚的主要原因是感觉没有能力再像以前那么闪光,“一个人要清楚自己,年龄越来越大,头发也白了,精力也不好了,所以我就拍我的农村戏,经营我的二人转剧场,我记住我永远是草根”。

    赵本山表示,艺术要百花齐放,没有雅也没有俗。因此艺术家不能太过清高,不应站在一个高雅的姿态来面对今天的社会。而他自己因为来自农村所以还会回报农村,不仅会经常文化下乡,也会多干实事多做善事,绝不脱离农民。(记者 天蓝)

   上一页 1 2  

( 编辑: 王梦捷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4971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