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俞正声当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 ·经济日报和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 ·(两会授权发布)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陈晓华:下更大的决心来解决好生鲜乳和奶粉质量的问题 ·凤凰卫视和凤凰网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举行 俞正声主持 ·郝振省委员:应把全民阅读提高到国家战略层面 ·陈晓华:重视生物安全问题 制定规定来保证转基因的安全性 ·时代周报记者提问 ·毕宏生代表:近八成高中生"小眼镜" 招飞成困难
郝振省委员:应把全民阅读提高到国家战略层面
2013年03月11日 16:31:5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专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郝振省:应把全民阅读提高到国家战略层面

    3月11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郝振省做客新华网两会直播间时表示,应把全民阅读提高到国家战略层面。新华网记者 杨理光摄

    新华网记者 杨理光

    “如果阅读能成为我们国民的基本生活方式,成为一种不可逆转的习惯,那么对民族、国家都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品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郝振省11日对新华网记者表示,应把全民阅读提高到国家战略层面。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近日强调,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的干部要上进,党要上进,国家要上进,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郝振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推进全面阅读十分吻合,“建设文化强国,而没有‘阅读强国’,那将是不匹配的,也是不可能实现的,从某种意义上说,‘阅读强国’是文化强国的根基。”

    本届政协会议上,郝振省和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等115位委员联名递交了关于制定实施国家全民阅读战略的提案。“这些年我们的全民阅读活动取得了很大成绩,国家领导人和国家机关带头推进全民阅读活动,但是,和其他国家相比,和我们要圆的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尤其是还没有把全面阅读提高到国家战略的层面。”郝振省说。

    郝振省委员建议,设立国家层面的阅读指导委员会,从顶层强化阅读观念,设立阅读基金、全国阅读节等。“这些内容如果能得到认可,对于我们的综合国力、国民素质、文化软实力,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 编辑: 杨新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50114981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