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两会微博集萃:百姓看好国务院机构改革 担心火车票涨价 ·基层计生代表富春丽:我的"三个满意"和"一点建议" ·代表委员聚焦互联网行业三大乱象 ·新一届政协领导人如何产生?——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透视 ·不舍、支持、好好干——一位铁路人大代表的发言 ·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习近平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强调 牢牢把握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林志梅:发挥预防犯罪治本功能从源头遏制腐败 ·杨克勤:检察工作一刻也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选出领导人 俞正声当选全国政协主席
毕宏生代表:近八成高中生"小眼镜" 招飞成困难
2013年03月11日 16:27:0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余晓洁 岳德亮)“我国已成为全世界近视发病率最高的国家。‘近视’在小学生、初中生和高中生中分别占40.89%,67.33%和79.2%。”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院长毕宏生代表担忧,近视低龄化越来越严重,招飞面临找不到视力合格学生的窘境。

    毕宏生介绍说,以山东为例,在校中小学生1300万,其中900多万视觉不良。去年某地1000名新征入伍士兵中850人做过屈光手术。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青少年近视发病率过高,除了用眼过度以外,还与食品中含有促进生长发育的激素有关。”毕宏生说,“这些激素导致眼球壁发育过快,造成眼轴变长。很多孩子近视都表现为轴性近视,就是这个原因。”

    他建议,将防治青少年视力低下纳入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建立并完善青少年视力低下预防干预体系和防治工作运作模式。科技部、卫生部应组织专项研究,尽快建立科学、规范、可行的青少年视力低下筛查、防治诊疗体系和试行标准,最终形成可在全国推行的国家标准。

    “工商部门和质监部门应加强对视光产品的质量检查和市场监管,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这些东西对孩子来说造成了巨大伤害。”毕宏生说。

( 编辑: 周楚卿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4983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