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老虎""苍蝇"该怎么打?法院、检察院人大代表建言反腐 ·陈昌旭:危房改造帮助贫困农户“安居乐业” ·四川发改委主任唐利民:有的审批权将尽快下放市州 ·日本朝日新闻记者提问 ·细化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职责--张恩迪委员建议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 ·有心修桥建楼 无心科技投入--蓝绍敏代表谈地方财政投入误区 ·王东明魏宏看望两会报道新闻媒体工作人员 ·赵克志陈敏尔会见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一行 ·赵克志:法检工作要做到“三个始终坚持” ·王峰:国家体改委设想还拿不准 需慎重研究思考
陈昌旭:危房改造帮助贫困农户“安居乐业”
2013年03月11日 11:27:31
来源: 金黔在线
【字号: 】【打印
【纠错】

  作为全国首个农村危房改造试点省份,贵州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的第一步,在改善居住条件的同时,让贫困百姓安居乐业。截止到2012年11月底,贵州省已经完成了144万户的改造,并计划到2014年,完成192万户农村危旧房的改造。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毕节市市长陈昌旭说,危房改造确实给农民带来了大实惠。毕节市自2008年启动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以来,累计投入改造资金171亿元,其中各级政府补助资金51.81亿元,农民自筹资金119.19亿元。仅2012年投入改造资金59.22亿元,其中各级政府补助资金20.99亿元,农民自筹资金38.23亿元、改造农村危房198742户1095.19万平方米、受益人口52.87万。

  陈昌旭说,黔西县铁石乡墓老坝村王成安家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在进行危房改造前,王成安家两口人住在34平方米的茅草房,过着“天上下雨屋里就漏”的日子。人均纯收入750元的两口人,对于能住上新房是想都不敢想的。2012年,王成安获得政府补助资金20000元,自筹12000元,便建起了40平方米的砖瓦房。住进不再漏雨的明亮砖瓦房,王成安直夸为这个政策好。

  陈昌旭说,2013年毕节还将把农村危房改造与生态文明家园建设、农村老年公寓建设、村庄整治、优化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提高农村群众文明素质、加强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切实发挥农村危房改造的综合效应。(本网北京特派记者 罗婧 吴蔚)

( 编辑: 李志强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19124442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