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陈晓华:重视生物安全问题 制定规定来保证转基因的安全性 ·时代周报记者提问 ·毕宏生代表:近八成高中生"小眼镜" 招飞成困难 ·粮食安全当居安思危 ·范集湘委员:企业"走出去"需建人才"多国部队" ·陈晓华:城镇化过程中要有序转移农民 使农民逐步市民化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记者提问 ·陈晓华:一些地方在农村环境治理上采取措施 已开始见成效 ·堵住司法不公的"黑洞"--人大代表关注"规范减刑、假释工作" ·中国日报和中国日报网记者提问
陈晓华:重视生物安全问题 制定规定来保证转基因的安全性
2013年03月11日 16:31:26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1日(星期一)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毕美家就“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稳定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时代周报记者]我的问题是关于转基因的。2009年的时候,当时农业部副部长会见孟山都副总裁时候说过,他们要落实农业部长和总裁达成的共识,但是我查不到相关这方面的报道,我特别想知道达成的共识是什么?谢谢。

    [陈晓华]转基因生物技术,现在发达国家和不少的发展中国家都把它作为未来农业科技发展的制高点,把它作为保证农业持续发展的一个战略重点。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也是一个农产品的消费大国,已经在农业的生物技术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我们国家对生物技术,包括转基因问题是高度重视的,制定了加快研究、推进应用、规范管理、科学发展的方针,也就是要积极稳妥。

    一方面要加强研究,通过实施国家转基因生物新品种重大专项,尽快培育出部分先进的品种。另一方面要高度重视生物安全问题,制定一系列明确的规定和程序来保证转基因的安全性。实事求是讲,我们现在在监管的程序、评价的体系和掌握的标准上仍然处于世界一个比较领先的地位。我们认为,转基因的问题说到底是一个科学的问题,需要通过加强科学知识的宣传和解读逐步来形成社会共识。谢谢。

( 编辑: 苏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444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