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陈晓华:下更大的决心来解决好生鲜乳和奶粉质量的问题 ·凤凰卫视和凤凰网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举行 俞正声主持 ·郝振省委员:应把全民阅读提高到国家战略层面 ·陈晓华:重视生物安全问题 制定规定来保证转基因的安全性 ·时代周报记者提问 ·毕宏生代表:近八成高中生"小眼镜" 招飞成困难 ·粮食安全当居安思危 ·范集湘委员:企业"走出去"需建人才"多国部队" ·陈晓华:城镇化过程中要有序转移农民 使农民逐步市民化
陈晓华:下更大的决心来解决好生鲜乳和奶粉质量的问题
2013年03月11日 16:36:12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1日(星期一)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毕美家就“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稳定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凤凰卫视和凤凰网记者]前不久香港对奶粉进行非常严格的限购措施,奶粉问题其实是内地民众特别关注的,在奶粉的安全方面,农业部有没有一些措施和考量?谢谢。

    [陈晓华]内地的一些民众到香港去大量的购买奶制品,香港政府采取了一些措施,从现在的原因分析,我们想无非有三点:第一,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高档奶粉有需求。第二,境内外的高档奶粉存在一定的价差。第三,这也是最重要的,也说明我们现在对国产奶粉的信心还没有恢复,还有一些不放心。

    奶制品的生产链条比较长,从农业部来讲,首先是要把住好生鲜乳的质量关口,因为这是奶粉质量保障的源头,这些年我们已经采取了措施,我们要从这个事情上很好地反思,下更大的决心来解决好生鲜乳和奶粉质量的问题。从生鲜乳的质量保证来看,第一是要加强检测,第二是要转变饲养方式,第三是要严格执法

( 编辑: 苏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444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