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中央编办副主任回应是否组建“体改委”:三个拿不准 ·中国2020年全面建成陆海空天地一体化测绘体系 ·十一世班禅成熟参政 中国各界寄予厚望 ·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谋利益——检察系统全国人大代表与网友在线交流 ·中编办副主任王峰就《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王钦敏简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刘晓峰简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马培华简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陈晓光简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齐续春简历
中央编办副主任回应是否组建“体改委”:三个拿不准
2013年03月11日 23:40:4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 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峰11日用“还需要深入研究”,“主要有三个拿不准”,回应中国是否需要组建“国家体改委”的提问。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11日举行记者会,王峰就《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有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王峰解释说:“第一,我们已建立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在这个基础上深化改革,需要各部门结合发展中的问题共同研究解决,要不要再搞一个实体机构,拿不准。”

  “第二个拿不准,是当前面临的改革,范围更加广泛、任务更加繁重,搞一个机构能否把所有改革都统筹起来,干得了干不了,没把握。”

  “第三,这几年各领域改革都在有序推进,有的已取得了明显成效,建立了各领域高层次的协调和推进机构,效果不错。把这一套弃之不用,重新再搞一个机构,拿不准。”他说。

  谈及机构改革中的利益格局调整,王峰说,改革就是权力的调整,就是要通过改革把这部分权力下放、取消、转移。作为改革的当事部门,没阻力不可能。历次改革都要妥善解决这个问题。

  他说,合并新闻出版总署与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是走向“大文化部”的关键一步。老百姓文化生活需求越来越高,任何改革都要围绕这一点考虑。“至于能不能在此基础上继续推进,先走走看。”

  谈及为何没推出“大金融”,王峰说,混业监管是发展趋势,中国现在是分业监管,但有没有可能通过体制改革一下过渡到混业监管?还要稳一稳、看一看,需要根据条件和时机继续研究和实践。

  他说,每次改革,被改革者都涉及人员去留问题,但都能服从大局,我们也会设身处地安排好,最大限度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最后都实现了平稳过渡。改革中阻力应该说有,但谈不上“抗拒”。

( 编辑: 常宁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44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