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北京市长:严惩非法排污造假制假 ·两会凸显生机和热气 ·述评:中国机构改革顺应时代潮流 ·反映最原汁原味的民意——农民工代表集体“发声”为草根代言 ·启航时刻——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选举侧记 ·农业部副部长谈内地民众到港买奶粉:对国产奶粉信心未恢复 ·中央编办副主任回应是否组建“体改委”:三个拿不准 ·中国2020年全面建成陆海空天地一体化测绘体系 ·十一世班禅成熟参政 中国各界寄予厚望 ·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谋利益——检察系统全国人大代表与网友在线交流
北京市长:严惩非法排污造假制假
2013年03月12日 07:06:17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昨日下午,北京团举行全团会,郭金龙、王安顺、杜德印参加审议。 新京报记者 赵亢 摄

  吉林参加政协会议小组讨论。新京报记者 韩萌 摄

   昨日上午,全国人大北京团举行分组审议,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表示,北京将进一步加大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非法排污、造假制假等现象,将依法严惩。

  王安顺表示,今后全市将下大工夫在法制建设上,对全社会,对广大市民进行普及,进一步宣传,从娃娃抓起。真正建设成一个法制社会,让大家知道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这是一个底线。另外,围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今年北京将进一步加大运用法律的手段,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于雾霾天气、水污染、食品安全等牵扯到人民身体健康的问题,不仅要用行政手段,还要运用法律手段,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

  王安顺说,对于包括制造假冒伪劣、污水排放的问题,有一些企业偷偷地往河里直排污水,只有通过依法办事,严厉惩罚才能遏制这些违法的事情。

  此外还将进一步加强司法的公开力度,完善信息公开、新闻发布等政策制度,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记者汤旸)

  委员声音

  吉林 委员提案前要深入调查

  称了解真实情况才能提出建设性、可行性意见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吉林谈到代表委员的履职,他表示希望代表委员在提出议案提案之前能深入调查,了解真实情况,提出建设性、可行性的意见,“议案提案本身质量不高的话,办理的时候就会遇到障碍。”

  他回忆,近年来的北京两会议案提案中,让他印象最深的,是关于“城南行动计划”的议案。当年正是因为这份议案,让北京市对城南在资源、政策等方面进行倾斜,最终真正变成了党和政府的决策。

  吉林表示,今年北京两会的1000多份议案提案中,关注的焦点集中在环保和交通两方面。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这些议案提案进行梳理,未来将召开议案提案的交办会,把这些议案提案交到相关部门去,并确定牵头单位。他透露,全国两会之后,北京市政协将召开常委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让委员们更好地联系社会各界群众,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 (记者郑道森)

( 编辑: 王萌萌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27114986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