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中国梦”的世界对话 ·媒体回顾盛光祖铁道部长生涯:刘志军事件后临危受命 ·从“企业为基”看“马云激情” ·铁道部被撤销 第三方网站重启火车票代购业务 ·吉林证监局局长建议对员工持股计划各方给予税收优惠 ·人大代表为缓解看病贵"开药方":降低简单劳动价格 ·贵州代表团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钟南山回应方舟子质疑:雾霾如何致肺癌尚无数据 ·邓川代表:建议上提地方检察院检察官任免权 ·【代表委员建言】不能简单以结案率定成败
“中国梦”的世界对话
2013年03月12日 08:43:3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梦想,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前行奋进的灯塔。

    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中国梦”成为热议的话题。与此同时,“中国梦”成为媒体报道和街谈巷议的热词。

    “中国梦”已成为响彻中国大地并日益引发世界倾听的强音。

    共识与共鸣

    自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1月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阐释“中国梦”以来,这三个字激起了亿万中国人的共鸣。

    美国威尔逊中心公共政策学者汪铮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梦”的提法在中国社会有高度一致的认同。

    韩国檀国大学政治外交系教授金珍镐对新华社记者说,一个没有梦想的民族是无法在世界民族的竞争中生存的,中国这样一个人口大国,要想继续在发展道路上有所作为,就要树立自己的目标,坚定自己的梦想。

    “当下的中国社会经过30多年的改革发展,经济、财富、物质等硬实力的发展举世瞩目,但在文化、理念方面的发展还不够,需要理想的精神支撑。‘中国梦’就是这样一种精神支撑。”复旦大学教授张涛甫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说。

    全国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姚桓认为,“中国梦”之所以如此让人们为之激动,是因为它激发起中国人民的民族振兴热情。

    对此,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发展研究学教授詹姆斯·奥如库有相同见解。他认为,“中国梦”将提升中国国民的进取心,促进国家进步。

    “中国梦”是一个目标,一种追求。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有了追求,才有奋进的动力。

   1 2 3 4 下一页  

( 编辑: 刘琼 陶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87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