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网友吁两会关注“母婴室” 母乳喂养需制度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赵长义建议: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应加大惩处力度 ·代表建议:尽快完善失独家庭登记 ·彭森:成品油新机制将公布定价公式 ·代表委员建议加大民用飞机新型号研制投入 ·蔡鄂生:加大银行理财产品资金池现场检查力度 ·民航局长回应机场建设热:亏20亿可带动2万亿 ·全国人大代表刘益春:要鼓励免费师范生终身从教 ·【代表委员访谈录】工业城市应兑现“碧水蓝天”承诺 ·【代表委员访谈录】加快铁路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网友吁两会关注“母婴室” 母乳喂养需制度保障
2013年03月12日 07:55: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由于三八妇女节与全国两会在时间上的重合,女性权益保障一直是两会上的常规议题。近日,一些年轻妈妈通过各种方式,呼吁公共场所的母婴室设置应进入“两会视野”。专家称,哺乳期女性的权益保障更需社会关注,母乳喂养环境期待制度保障。

  网友吐槽公共场所哺乳尴尬

  从破除用工性别歧视,到反对家庭暴力,再到增加公厕女性厕位比例,近年来,舆论对于女性权益保障的讨论明显增多,这在从一个侧面体现着社会对女性的关怀正越发细致。

  近日,一份“关于公共场合设置母婴室、保障女性平等权利的建议”在微博上广泛传播,这份“建议”阐述了女性在公共场合哺乳的诸多尬尴,罗列了公共场合母婴室数量太少、分布设计不合理、缺乏维修保护等等国内母婴室设置的现状。

  “两会上奶粉安全受关注,但是母乳喂养环境其实也得不到保障”,“连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都没有母婴室,更别说火车站和商场了”,“小小的母婴室体现社会文明,关注女性权益就要从细节做起”……

  在微博中评论中,不少网友呼吁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在聚焦婴儿奶粉安全和女性权益保护的同时,还更应关注中国的母乳喂养环境以及对女性隐私的尊重。

  参与该活动的周女士在谈及自己的母乳喂养经历时表示:“我的孩子现在还在喂奶,每次我带她出门都很不方便,因为很担心周围的异样的眼光,尤其担心色狼。我在QQ群里认识的很多妈妈也都遇到这样的尴尬事情,大家是有苦无处表达,有些人甚至把公共场所没有母婴的空间认为是一种正常。”

  “公共场所哺乳需要相对独立的空间和服务设施,但是公共场所哺乳间的缺失,把母乳喂养的空间缩小在了家里。”一位转发微博的网友称,设立了母婴室,既能满足现实母亲的需求,也能考虑到对妇女儿童的保护。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45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