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截至2013年3月7日下午2时 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共提交提案5641件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12日举行闭幕会 ·民政部长回应“死不起”:土葬改革区自愿火葬有奖 ·钟南山回应方舟子质疑:雾霾如何致肺癌尚无数据 ·“中国梦”的世界对话 ·媒体回顾盛光祖铁道部长生涯:刘志军事件后临危受命 ·从“企业为基”看“马云激情” ·铁道部被撤销 第三方网站重启火车票代购业务 ·吉林证监局局长建议对员工持股计划各方给予税收优惠
钟南山回应方舟子质疑:雾霾如何致肺癌尚无数据
2013年03月12日 08:19:40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谢谢方舟子的提醒,我没有微博,我不想在他那回应。但他也是好意,我很尊重他,因此在你这解释一下。”10日傍晚,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给羊城晚报记者打来电话,回应方舟子9日发布的质疑钟南山观点的长微博。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接受采访时表示,灰霾对肿瘤的影响是肯定的,北京地区肺癌患病率增加2.42%。

  对此,方舟子在长微博中表示:“钟院士的这个说法犯了三个错误。”首先,他质疑钟南山关于肺癌患病率增加的数据;其次,他质疑钟南山雾霾导致肺癌的说法;最后,他称即使能确定雾霾与肺癌的关系,病因是10年前或更早就有了。

  对于方舟子的第一点质疑,钟南山表示:“发病率的相关数据是我从北京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得到的。”

  对于方舟子的第二点质疑,钟南山表示:“我是有根有据的。我所参考的论文都有大数量的样本。”

  对方舟子的第三点质疑,钟南山表示:“他说的第三条是对的,肺癌的形成绝对是10年前,或者15年前开始形成的。当然抽烟是有关系的,但是有多少是抽烟造成的,有多少是雾霾造成的,这个没有任何的根据,没有任何准确的数据。”(记者张林、实习生赵阳欢)

( 编辑: 姚润萍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9968124445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