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从“企业为基”看“马云激情” ·铁道部被撤销 第三方网站重启火车票代购业务 ·吉林证监局局长建议对员工持股计划各方给予税收优惠 ·人大代表为缓解看病贵"开药方":降低简单劳动价格 ·贵州代表团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钟南山回应方舟子质疑:雾霾如何致肺癌尚无数据 ·邓川代表:建议上提地方检察院检察官任免权 ·【代表委员建言】不能简单以结案率定成败 ·考核导向体系咋定位 建议引入群众生活质量指数 ·许勤:一批前海金融政策6月底前出台
从“企业为基”看“马云激情”
2013年03月12日 08:27:19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像尊重老师一样尊重老总”;“企业为基、环境为重”。

  这两句话,发自中国民营经济、市场经济均较为薄弱的贵州,却最深刻体现了贵州对市场经济的尊重,对企业家精神的尊重。

  目光如鹰且极具机遇捕捉能力的企业家们,迅速注意到了这两句深情的话。最富激情和感染力的评价,来自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首席执行官马云:如果说当前在全国选三个发展前景最好的地方,贵州一定是其中之一;如果一些企业家错过了三十年前广东的发展机遇,今天一定不能错过贵州。

  “企业为基”是贵州的真诚,“马云激情”是企业家们的真诚。以真诚换真诚,“贵州机遇”来了。

  “两个稀缺”的结合,就是“贵州机遇”。从资源禀赋看,我省矿产、生物、能源、气候等综合优势十分突出,这在全国来说,是一种稀缺。从市场经济发展规律来看,企业一头连着税收,一头连着就业,是最基本的市场主体,是创造社会财富的基本力量,企业家本身就是社会的稀缺资源。“两个稀缺”的结合,怎能不演绎令人惊羡的“贵州故事”!

  贵州本不该这么穷,这个论断,已经为贵州干部群众和很多省外有识之士所认可。随着交通滞后、视野不宽、思想保守等发展桎梏的逐步突破,我们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将众多优势转化为胜势,贵州多么需要能人、多么需要企业。

  “企业为基”掷地有声,是规律、是态度、更是对外界信心和力量的传递;“马云激情”理性闪耀,是回应、是心声,也是对贵州信心和力量的传递。

  当下贵州,“璞玉待琢”。全心全意做好我们该做的事情,剩下的交给企业、交给市场,企业家们会给我们惊喜,市场会给我们未来。赵国梁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45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