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中国黄金报社记者提问 ·周小川:要保持社会融资总量的增长大体平稳 ·经济观察报记者提问 ·周小川:要推动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陈小华代表呼吁:提高基层环卫工人待遇 ·两会微博集萃:死猪没上餐桌,说明还有一点底线? ·美国洛杉矶G&E电视台记者提问 ·“自行车王国”的困惑——人大代表建议发展公共自行车缓解城市阻梗症 ·央行:中国银行业资产质量总体较好 ·会风 作风 党风 两会劲吹简约务实亲民近民之风
央行:机构改革不会改变铁道部原贷款或债券信用状况
2013年03月13日 15:50:5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两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就“货币政策与金融改革”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秦晴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韩洁、罗沙)国务院机构改革后,铁道部政企分开,外界关注铁道部万亿债务将何去何从?对此,央行官员13日明确表示,涉及铁道部的贷款和债券不会因机构改革而改变信用状况。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13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根据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的方案,铁道部政企分开,原来由商业银行向铁道部发放的贷款以及铁道部发行的债券,铁道部下属企业从商业银行拿到的贷款都由新组建的中国铁路总公司继承。

    “国家对铁道部原来贷款或债券等各项支持措施和支持政策不变。”刘士余表示,商业银行对铁路总公司的贷款、各类机构投资者持有的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债券不会因为铁道部的改革而改变信用状况。

    刘士余指出,下一步国家将会采取综合性的措施支持铁路建设、支持铁路的投资和融资。

( 编辑: 周楚卿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5012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