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新华社记者提问 ·孙志刚:医改坚持把体制机制创新放在突出的位置 ·李科平代表建议渔业保险纳入财政补贴 ·王明雯代表建议建立重金属污染预警 ·手机病毒日益泛滥 代表呼吁加强管理勿让手机变“手雷” ·记者会现场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负责人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 ·“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主题记者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孙志刚
同步小康:有“时间表”更有“辩证法”——访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省长陈敏尔
2013年03月13日 16:59:2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贵州的城镇化:不求大、不求洋、不求高,只求特

    记者:贵州是大西南的腹地和交通枢纽,又是全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的主要载体和抓手是什么?

    陈敏尔: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对于贵州来说,不仅要让城市的居民幸福,更要让乡村里的人也能分享更多公共服务。城镇化就是这样的载体和抓手,越是山区省份,越是欠发达地区,越要重视城镇化。

    贵州90%以上的国土面积是山地和丘陵,土地资源十分宝贵,城镇化必须体现自己的特色。要特别重视县城和小城镇建设,以此带动农民市民化和乡村都市化,让更多农民能在城镇就近就业、安居乐业,让更多进城农民工能够享受更多的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

    贵州山美、水美,气候宜人,山在城中、城在山中。每每疾驰在高速公路上,心中总会不由自主地跳出一幅贵州未来的城镇化“蓝图”:这里有山水、有田园、有乡村、有都市,通过现代基础设施的联接和公共服务的延伸,把城乡发展融为一体。由此可以想象,以后贵州的城镇群既有一个个的山头,也有一片片的城镇。高速便捷的交通体系将这些组团式的城镇群连成一体,穿过一个隧道,跨过一座桥梁,就能见到一座秀美村庄、一片特色城区。我们的城镇化,不求大、不求洋、不求高,只求特,彰显山区城镇发展的特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32115014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