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正确处理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是当前和今后环保工作难点 ·李国华:中国邮政不计得失、不讲条件地承担邮政服务义务 ·李国华:五方面入手加快邮政创新步伐 ·改善水环境质量让更多的河流、湖泊尽早适合游泳 ·金长征代表: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加速”太湖水清澈起来 ·为体育植根全民生活鼓呼--“老代表”杨扬的中国梦 ·吴晓青:力争在较短时间内缓解大气污染严重的状况 ·推进农村集中连片整治解决农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等环境问题 ·三峡大坝船迫过闸常积压 代表呼吁建新通道 ·李国华:应加快构建邮政服务民生网络平台
彭寿:要让百姓用上放心的建材
2013年03月15日 16:40:0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2013年3月1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国际玻璃协会主席、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彭寿,与网友交流他的两会建议议案。

    彭寿介绍说,建材行业的确在我们很多人看来觉得附加值不高,而且有污染。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我认为建材行业对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在GDP当中也占有很大的分量,同时与基础建设、人民生活都密切相关,比如水利建设。另外就是玻璃行业,我认为玻璃涵盖内容很多,我上次就讲过,玻璃给千家万户带来了美丽。我们所用的建材千家万户都用,所以建材在国民经济当中的地位非常的重要。

    彭寿表示,客观地说,建材是燃烧和能量的释放后得到的产品,肯定会消耗一些能源,同时由于它的化学作用和能量作用,可能会给城市带来一些污染。但是实际上,这块现在都可以解决了,我认为只要加大力气解决它也没有问题。比如说,水力工的脱硫等,如果解决了环境污染,还是可以解决的。老百姓如何用上放心的建材也非常重要,我前几天在采访的时候说过,国家的民生工程,包括安居房等,如何让老百姓满意呢?我提出要翻新,不能让老百姓担心住房材料污染的问题,所以建材行业应该说,可以为国民经济的发展、惠及民生做出贡献。

( 编辑: 谷田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43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