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赵华林:在大气监测、垃圾回收、地下水监测等方面加强两岸合作 ·(两会权威访谈)世界将从中国创新中受益——访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 ·环保部:京津冀等地PM2.5将纳入考核目标 ·(两会授权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六号) ·吴晓青:争取大气污染防治科技攻关项目早日启动 ·(两会授权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五号) ·(两会授权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四号) ·交通部长:真正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走向新起点 ·吴晓青:环境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阵地和根本措施 ·鼓励不同地区结合实际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先行先试
赵华林:在大气监测、垃圾回收、地下水监测等方面加强两岸合作
2013年03月15日 17:17:24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污染防治司司长赵华林、环境影响评价司司长程立峰、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庄国泰将就“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台湾工商时报记者]很多台资企业都在大陆投资多年,大多数都是制造业,请教一下环保部在这方面会如何协助和协调解决台商在环保方面的问题?另外,台湾这几年在垃圾资源分类和垃圾处理上有很好的成绩,请问部长,有关两岸在环保方面的合作有没有一些具体的想法,认为可以在哪些方面进行?谢谢。

    [吴晓青]关于台资企业污染治理的问题,请污染防治司赵华林司长来具体讲一讲这方面的情况。

    [赵华林]台资企业和其他企业一样,在中国的经济发展过程中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经济政策一样,我们在环境保护领域和污染防治方面也是同等对待,对于台资企业的环境管理是和国内企业一视同仁的。当他们有问题的时候要帮助他们解决,使他们能够符合国家的有关污染防治标准,这是第一个问题。

    第二,我个人感觉到台湾在工业化方面还是起步比较早,在大气监测、垃圾回收处理、地下水监测等方面都有很好的经验。我们曾经有些专家学者都去访问过,也想继续在这方面加强两岸的合作,取长补短、相互促进,把我们的环境保护搞得更好。谢谢。

( 编辑: 杨理光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50115044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