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两会授权发布: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社评论员:接力奋斗实现中国梦 ·迈步新征程 共筑“中国梦”——热烈祝贺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人民时评:让更多人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 ·开启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热烈祝贺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执政思路聚焦:为中国赢得下一个十年 ·媒体梳理李克强等三任总理首次记者会:共89次谈改革 ·李克强总理等会见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 ·中国新内阁在职能转变中亮相 ·新机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7日挂牌
王金财代表:平安中国建设应加强顶层设计
2013年03月16日 10:56:1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张遥、岳德亮)“推进平安建设不能停留在‘年初布置、年底考核’上,应该着力破解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从浙江推进平安建设的实践来看,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必须注重顶层设计。”杭州市委副书记王金财代表说。

    王金财认为,实施平安中国建设的顶层设计,是要在总结各地平安建设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以解决根本性、制度性、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为突破口,统揽全局、周密设计、整体推进,使平安中国建设有规划、有目标、有路径、有举措、有保障,深入推进这项战略性工程。

    王金财举例说,浙江省、杭州市率先建设“平安浙江”、“平安杭州”以来,2005年至2011年,浙江省信访总量、群体性事件、刑事发案以及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逐年下降,杭州实现了刑事发案、安全事故“零增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保持在95%以上,连续8年位居“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并多年获得“中国治安最好的城市”荣誉称号。

    “浙江推进平安建设的一条最重要经验,就是坚持了顶层设计理念,系统谋划、整体推出平安浙江建设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重点领域、主要举措、考核机制等,成效明显。”王金财说,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应当树立“大平安”理念,强化基层基础,发动群众参与,落实源头治理。

    至于如何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王金财提出四项建议:一是把平安建设上升到法律层面,加强以法制建设为重点的顶层设计;二是坚持“平安建设”与“法制建设”并重,整体推进;三是改进和完善现行的信访制度;四是增加政法专项编制,为法检机关近年来“案多人少”的矛盾破题。

( 编辑: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5048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