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吴晓青:2015年京津冀PM2.5下降6% ·福建省省长苏树林:既要做大做强 也要做精做实 ·两会为少数民族代表提供选举翻译服务 ·盘点2013两会“十个热词” ·中国新一轮改革揭幕  ·区域发展: 中国官员的压力和动力 ·16日最受关注人大代表榜单:周强、曹建明受关注 ·对话刘源上将:军人在什么时候亮剑——解读中国军人的责任和精神 ·钟天华建议率先发放TD-LTE 4G牌照 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 ·环卫工人代表:渴望得到社会尊重 为建设美丽中国多做贡献
吴晓青:2015年京津冀PM2.5下降6%
2013年03月16日 19:58:06
来源: 北京晚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雾霾·治理

  重点企业排污信息向社会公开

  今年内环保部将督促重点企业污染物排放监测信息向全社会公开,近期还将出台细颗粒物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现已公开征求意见。

  吴晓青说,国控重点企业污染物排放监测信息的公开便于公众获取全面、及时的企业污染物排放信息,环保部门也将依法做好监督性监测工作,同时接受社会的监督。

  最严厉措施严控污染物新增

  “我们会针对重污染地区出重拳、用猛药、打组合拳。”吴晓青说,首先,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对火电、钢铁、石化、水泥、有色、化工等六大行业,实施大气污染物的特别排放限值。从源头上严格控制大气污染物的新增量,也有利于加快这个地区的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这是迄今为止我国污染治理史上最严厉的一项措施,此前环保部仅在太湖流域使用过特别排放限值。

  其次,在这些地区实施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十二五”期间在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以及山东城市群开展煤炭总量的控制试点。

  第三,在上述地区进一步深化机动车污染治理。环保部已经报请国务院批准上海、广州等城市提前实施国四标准,北京提前实施国五标准,并及时鼓励广州、上海等城市提前实施更高的国家排放标准。

  第四,在上述地区尽快建立统一的联防联控机制、执法监管机制、环评会商机制、监测信息共享机制和预警应急机制,统筹协调区域大气污染防治。

  第五,在上述地区要进一步强化污染减排目标的考核和监督检查。按照“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重点区域的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比2010年下降10%、10%、7%和5%。其中,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PM2.5纳入考核目标,而且这三个区域的PM2.5浓度要下降6%。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50509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