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3月1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李克强总理将会见中外记者 ·习近平在同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通电话时强调 让中巴传统友谊代代相传 ·王文京:转变传统办公“智楼”可解拥堵 ·李大进:树立司法权威才能还百姓司法公正 ·叶瑜:完善鼓励“大学生村官”留村制度 ·习近平同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通电话时强调 推动中斯关系进一步发展 ·解决吃得好、吃得安全的问题迫在眉睫 ·陈吉宁:清华大学正研究PM2.5控制方案 ·吴晓青:2015年京津冀PM2.5下降6% ·福建省省长苏树林:既要做大做强 也要做精做实
习近平在同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通电话时强调 让中巴传统友谊代代相传
2013年03月16日 20:03:5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 3月1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通电话。

    扎尔达里首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扎尔达里表示,巴基斯坦和中国是全天候朋友,巴基斯坦人民热爱中国。巴方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在双边和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合作,使两国友谊世代永存,为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巴方将继续在中国朋友需要的时候坚定支持中方。

    习近平对扎尔达里的祝贺表示感谢。习近平表示,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建交62年来,两国一直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开展了全方位合作。中巴关系经受住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

    习近平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巴关系,发展同巴基斯坦的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的既定政策。我们一如既往支持巴方为维护国家主权和独立、实现国家稳定和发展所作的努力,愿同巴方密切合作,把中巴关系维护好、发展好,让两国传统友谊代代相传。

( 编辑: 王萌萌 李洪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27115050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