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李大进:树立司法权威才能还百姓司法公正 ·叶瑜:完善鼓励“大学生村官”留村制度 ·习近平同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通电话时强调 推动中斯关系进一步发展 ·解决吃得好、吃得安全的问题迫在眉睫 ·陈吉宁:清华大学正研究PM2.5控制方案 ·吴晓青:2015年京津冀PM2.5下降6% ·福建省省长苏树林:既要做大做强 也要做精做实 ·两会为少数民族代表提供选举翻译服务 ·盘点2013两会“十个热词” ·中国新一轮改革揭幕 
李大进:树立司法权威才能还百姓司法公正
2013年03月16日 20:07:15
来源: 北京晚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作为本届人代会刚当选的新代表,每次小组审议时敢言善言、没有空话套话的北京律师协会会长李大进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两会期间参加小组审议两院报告,当提到民众对于司法公正的呼吁时,李大进的一番话让在场的不少人大代表频频点头:“我们的法院和法官不应当受到太多外界的干扰,要保持耐得住寂寞的心态。在别的国家法官是被严格限制参加各种活动的,是让他们保持清醒以及他们对整个法院和审判工作的一种态度。所以树立司法权威是我们能够还百姓所呼吁的司法公正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

  “法院现在面临着一个非常大的现实问题,就是案多人少,必须面对和解决。”李大进强调说,“希望法院能够在审判案件的过程中让全社会对法官的素质有直接的‘触摸感’,希望法院有更高的敏感度,感知百姓的需求,才能有很好的回应和对接。”

  在今年两会上,李大进带来了关于城市化进程方面的建议。“今后我将重点关注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农民失地问题,希望政府能够从法制化层面切实解决农民失地后的生存保障和耕地保护问题,避免损害农民的权益。”对于今后五年中国法治的前景,李大进表示充满信心:“希望每一位公民都能够生活在法治的阳光下,都能享受到法律保护下的自由,尤其在权利受到侵害时,能够得到很好的司法保护。”(左颖)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5050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