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讲话侧记 ·张德江: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李克强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侧记 ·17日人大代表热搜榜: 王毅、郭声琨、常万全等受关注 ·中国梦的新起点 ·中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选举产生"两高"领导人 ·外国领导人等祝贺我新一届领导人 ·最高法新任院长周强:接好法院事业“接力棒”
中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层
2013年03月17日 18:01:3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2012年5月8日,李建国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组在天津聋人学校看望师生。 新华社发

   2011年7月21日,李建国率中央代表团那曲分团来到西藏那曲镇慰问当地干部群众。 新华社记者普布扎西摄

    再次当选的李建国1946年4月出生于山东鄄城一个农民家庭,山东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到天津市宁河县东棘坨公社姜庄大队劳动锻炼,其后从县文教局、县委宣传部干事做起,历任天津市委副书记、陕西省委书记、山东省委书记,2008年3月当选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从最基层的农村生产大队到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李建国历经多地区、多岗位的锤炼。这些经历让他常以“为人民多尽实心,多办实事,多谋实利”来自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是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十一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为此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的李建国,参与了这一进程。

    五年间,他注重到基层实地调查研究,先后到过近20个省份,就法律草案的修改完善、法律实施的监督检查等有针对性地深入基层,就食品安全、饮水安全、职工权益、医药改革、住房保障、个税征收等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这一次自下而上的人大换届选举,是中国首次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两年多来,他为选举工作做了大量组织协调工作,还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赴香港、澳门分别主持了全国人大代表选举。

    李建国是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本月初当选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张轶群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310115055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