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平稳交接 梦想启程--台湾媒体关注大陆两会落幕 ·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接力--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产生纪实 ·李克强涉台答问赢得两岸积极反响 ·奋斗,为了美丽的“中国梦”--写在2013年两会闭幕之际 ·中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层 ·人民日报社论:开启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 ·张德江亲切看望参加人大会议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中国国务院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 ·(两会授权发布)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两会授权发布)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平稳交接 梦想启程--台湾媒体关注大陆两会落幕
2013年03月17日 19:06:2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台北3月17日电(记者陈斌华 陈君)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7日上午在北京闭幕。连日来,台湾主流媒体对两会的报道持续升温。舆论认为,大陆高层人事平稳交接,宣告实现“中国梦”的征程开始迈开脚步,这对于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岸关系均具有重要意义。

    《联合报》、《工商时报》报道说,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共同肩负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和谐的中国梦”的艰巨任务。大陆新一代领导人具有丰富的中央和地方工作历练,思维开放,将更强调用解放思想来突破改革发展的瓶颈,有利于维护今后大陆在全球的经济地位。

    《经济日报》《工商时报》分析说,在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下,本届国务院“摆出坚强财经阵容”,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和主要财经部委负责人多具有财经背景,“熟稔国内外经济情势”,具有丰富的经济工作经验。他们如何应对挑战,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稳定成长,备受各界关注。“中国的转变,不止中国老百姓在看,全球都在看。”

    17日出版的《联合报》分析说,以李克强为首的国务院新班子将以经济民生为重,“稳增长、调结构”及庞大的农业转型,将是最迫切的问题。

    涉台人事安排是台湾媒体的另一关注焦点,《旺报》、《联合报》、《工商时报》等媒体普遍认为,在王毅出任外交部长后,大陆将很快展开一系列涉台人事调整,但以和平发展为主轴的对台政策将延续,对台工作将以争取台湾民心、推动两岸政治对话、加强金融合作和产业搭桥等为重点。

( 编辑: 周楚卿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5055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