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代表建议:统一全国医保政策 将医保管理归属民政部门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统一城乡群众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全国人大代表:收入倍增需促进西部收入更快增长 ·中国两会,外媒关注什么? ·石文斌代表:“失独家庭”保障体系亟须建立 ·药品质量综合评价体系亟待健全 ·生态屏障地区需政策“养护” ·美丽风景如何实现“美丽担当” ·应加快电子商务立法 ·观察:“微博议政”成两会独特风景线
全国人大代表:收入倍增需促进西部收入更快增长
2013年03月17日 08:45:5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十八大明确提出,到2020年要实现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此目标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和期盼。

  针对东西部之间、大小城市之间、城乡之间的发展水平差异,全国人大代表、通江县副县长郭红梅表示,收入倍增计划不能只停留于“大家同步涨工资”上,应当是优化结构、惠及大众的倍增,而非简单的平均数倍增。

  “做到优化结构、惠及大众的倍增,特别需要着眼于东西部差距过大的事实,促进西部收入更快增长,形成东稳西快态势。”

  除了建议将基础设施投入向西部更多倾斜、加大西部贫困人口帮扶力度,郭红梅还对西部的教育投入给与了更多的关注。

  近年来,通过实施“两免一补”、“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政策制度,使财政更加直接地补助到农村家庭,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我认为,还应当提高补助标准,不断扩大补助范围,让更多西部农村家庭受益,并将其扩展到西部低收入城市家庭,既保障下一代健康成长,又将劳动力释放出来,增加就业收入。”

  郭红梅指出,国家虽对职业技术学校学生进行了补助,但西部部分职业教育机构仍难以培养出合格的劳动者,原因主要包括教育水平低、专业设置简单,专业教师缺乏,学生学不到职业技能等,一些自东部转入的企业给高薪也很难招收到合适的技术人才,既浪费了资金,又制约了学生就业和薪酬的提高。

  “因此,应当细化职业教育质量评定指标,加强教师的专业培训,加大毕业生的职业技能考核抽查,增强对职业技术培训的管理。”(全国两会特派记者 侯青伶)

( 编辑: 李志强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19124467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