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3 17:17:42
来源:新华网

记者手记:每个平凡的你都很了不起

字体:

  新华社沈阳1月13日电 题:记者手记:每个平凡的你都很了不起

  新华社记者于也童

  一次请光所有年假、跨越约4000公里、辗转两日……在西藏那曲工作的27岁大连女孩高阳再次回到了她曾读了4年大学的城市——辽宁沈阳。“1月8日,我在网上看到沈阳市铁西区招募抗疫志愿者的消息,瞬间就决定报名,我要回沈阳尽一份力。”

  自驾3小时、火车5小时、飞机11小时……临行前,高阳特意理了一头利落的短发,一路星夜兼程直奔沈阳。“我不用休息,第二天就能上岗,派我到最辛苦的岗位上去吧。”高阳说。

  10日上午,高阳开始在疫情中风险区值守。她为居民送外卖、收集生活垃圾,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防护服上“西藏高阳”四个字分外醒目。

  1月5日晚,沈阳市铁西区开通了防疫志愿者招募热线,同时面向社会发布《关于开展封闭园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截至目前,共接到来自江苏、山东等全国各地的热线电话和短信3000余条,已招募志愿者1200余人。

  记者采访发现,面对疫情,无数志愿者走上岗位,用爱心与坚守抗击疫情,在这个极寒的冬天汇聚成一股强暖流。

  李宏涛是沈阳市皇姑区华山街道中光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自2020年12月31日至今,他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未曾回过家。他的妻子魏雪,在2020年12月26日作为机关第一梯队志愿者到明廉地区支援,参与疫情中风险地区核酸检测录入、现场消杀、心理疏导等一线工作,每天穿着防护服工作10多个小时。非常时期,夫妻俩成了并肩战斗的“战友”。

  “我爱的家乡,我必须出一份力。”今年40岁的苏科萃是沈阳市沈北新区新城子街第二小学的老师,元旦假期回到马刚街道柳条河社区看望父母的她,听说村里正在进行核酸检测,主动请缨上阵。

  “大家别急,拉开点距离,保护别人也是保护自己。”“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沈北新区马刚街道市民鲁洪鲲说:“苏老师语气温柔,村民们都特别配合她,有了她的帮忙,检测工作进行得很顺利。”

  心有大义,凡人皆英雄。疫情面前,越来越多志愿者冲上一线。他们携爱而至,不惧前方荆棘,团结一心。每个平凡的你都很了不起,点滴的力量汇聚一起,为战“疫”筑起牢不可破的防线。

【纠错】 【责任编辑:尹世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97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