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4 20:25:02
来源:新华网

福州出台多项奖补政策稳生产

字体:

  新华社福州1月14日电(记者邓倩倩、赵雪彤)福州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稳生产稳用工的通知》,福州市将发放超4亿元“大礼包”,作为企业春节期间(2月1日至3月31日)连续生产稳定用工奖补,保障员工节假日加班合法权益。

  福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政策出台的目的主要有三方面:一是稳定社会心理预期,鼓励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二是减少就业人员流动,有利于疫情防控;三是避免春节后因疫情变化导致的企业招工难、用工难、员工返岗难等情况出现。

  通知明确发放稳就业奖补的行业对象,主要为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的制造业、商贸服务业、电子信息、城市交通运输、建筑、农业生产企业等。奖补分两类:第一类是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奖补,符合条件的企业按人均3870元发放;第二类是一次性稳就业奖补,奖补标准人均300元。

  通知鼓励企业将奖补用于支付春节期间留岗员工工资和加班费,以及员工的补贴、慰问费用。

  此外,对春节期间人力资源机构、用工调剂平台、老员工为企业招聘新员工,稳定就业一个月以上的(以工资凭证为准),按人均500元标准给予奖励;稳定就业三个月以上的,按人均1000元标准给予奖励。奖励直接给予人力资源机构、老员工或个人应聘的新员工。

  据规定,企业申请奖补须提供2021年第一季度用电量、工业总产值(或应缴增值税销售额)等相关数据,因此4月份即可申请。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983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