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5 09:26:32
来源:新华网

吉林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

字体:

  新华社长春1月15日电(记者赵丹丹)吉林省卫生健康委15日通报,1月14日0-24时,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其中1例为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输入,另外13例均与1月13日通报的黑龙江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有关联,其中7例在通化市,6例在公主岭市,均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通过主动筛查发现。

  据通报,无症状感染者1,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人,自由择业,住址为松原市新农小区。2020年12月25日至2021年1月8日在望奎县居住,1月9日由望奎县自驾返回松原市居住地。松原市对望奎县来吉人员开展主动排查,对其追踪管控并进行核酸检测,1月14日检测结果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通化市人,住址为通化市东昌区丽景三期;无症状感染者3,通化市人,住址为通化市东昌区和平新园后老一楼;无症状感染者5,通化市人,住址为通化市东昌区怡馨园;无症状感染者6,通化市人,住址为通化市东昌区新站东苑小区;无症状感染者7,通化市人,住址为通化市东昌区波尔多小镇;无症状感染者8,系无症状感染者7的妻子。以上6人均于1月10日在通化市源升品质生活坊参加1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的培训授课。另外,无症状感染者4系无症状感染者3的丈夫。以上7人1月14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9,公主岭市人,住址为公主岭市范家屯镇糖盐小区广场道东小二楼;无症状感染者10,公主岭市人,为无症状感染者9的妻子;无症状感染者11,公主岭市人,住址为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仿古街南侧地房;无症状感染者12,公主岭市人,住址为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二鞋帽家属楼;无症状感染者13,公主岭市人,住址为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东街四委八组;无症状感染者14,公主岭市人,住址为公主岭市范家屯镇鑫鑫家园。以上6人均于1月8日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会馆参加1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的培训授课。1月14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对以上14名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当地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通化市、松原市、公主岭市正在对以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对其生活居住场所进行终末消毒。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85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