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1 06:46:44
来源:新华网

巴勒斯坦谴责以色列招标新建犹太人定居点住房

字体:

  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20日电(记者熊思浩)巴勒斯坦20日谴责以色列招标新建犹太人定居点住房,认为以色列此举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合法性决议。

  巴勒斯坦总统府发言人纳比勒·阿布·鲁代纳当天发表声明说,以色列此举是在争分夺秒消除实现“两国方案”仅存的可能性,并为美国新政府设置更多障碍。声明说,这一做法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合法性决议,特别是联合国安理会第2334号决议,不会给巴以地区带来安全与稳定。

  声明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坚定立场,迫使以色列停止相关招标活动。

  据以色列土地管理局19日在其网站上发布的招标信息,以色列将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招标新建约2600套犹太人定居点住房。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巴以和谈主要障碍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此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勒斯坦方面坚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否则拒绝恢复和谈。

  “两国方案”即建立以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以前的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巴勒斯坦国,与以色列和平共处。这一方案获得多项联合国决议支持。

  美国政府去年1月28日公布所谓推动解决巴以问题的“中东和平新计划”,在耶路撒冷归属、犹太人定居点合法性等重大问题上偏袒以色列一方,而无视巴勒斯坦方面关切,遭到巴方明确拒绝。(参与记者:尚昊)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006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