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7 13:53:03
来源:新华网

就地过年,一线企业这些保障要做好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 题:就地过年,一线企业这些保障要做好

  新华社记者张辛欣

  受疫情影响,多地倡导就地过年。对企业而言,既要用岗留人,更要用心留人。多部门近日印发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就地过年,一线企业这些保障要做好。

  每人千元留岗礼包、寄送新春贺礼、赠送电子书籍及防疫物资……这是长沙市望城区和望城经开区近日联合出台的政策。

  近日,多地用“真金白银”支持企业鼓励员工就地过年。提供充值话费和流量服务、采购米面油等年货……为了让外地员工更好地留下过年,很多企业也上调了支出预算。

  春节临近,中建三局北京公司4-1-01研发楼等43项项目有序推进。项目经理高春说,在提升节日工资报酬基础上,为工友安排年夜饭、扫码点餐等活动,帮助工友制作家书、寄送年货,让就地过年有年味,有温暖。

  就地过年,科技可以跨越距离。飞书推出了线上与线下全方位互动的“云年会”解决方案;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近30天“年货节”整体搜索热度环比上涨556%,一些电商企业开启年货“不打烊”模式;视频互动、服务器扩容……不少互联网平台为就地过年提供“流量”支持。

  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用网、用能等一系列措施同样要跟上。

  位于浙江桐乡市濮院镇的浙江喜歌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服装企业,春节期间预计持续开启一半的生产线。

  1月20日,国网浙江桐乡市供电公司上门进行用电检查,优化调整生产线供电方式,确保用电的同时,减少春节期间空转生产线的耗电损失。

  工信部总工程师田玉龙说,工信部及相关部门强化实施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优先支持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保障供应。多地电信相关单位也在积极调度资源、扩容服务器,保障用网畅通。

  在持续保障供应的基础上,工信部通过云平台大数据监测等方式,摸清企业运行情况,加强联动有针对性做好帮扶,并围绕“政策、环境、服务”三个领域,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

【纠错】 【责任编辑:梁海燕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3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