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02 23:20:22
来源:新华网

第二家全国性个人征信机构在京揭牌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张超)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第二家全国性个人征信机构朴道征信有限公司(下称朴道征信)2日在京正式揭牌,朴道征信公信力委员会当日同时成立。

  朴道征信由国有地方金融控股企业和民营大型互联网企业联合发起,注册资本10亿元,注册在北京自贸区高端商务服务片区,是北京“两区”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据了解,朴道征信将向社会提供个人信用报告、信用评分、信用画像、反欺诈、身份核验等征信服务,建立一套有效的信用信息记录和传播机制,帮助信息主体积累信用财富,降低信用交易的信息不对称,支持我国信用社会建设、普惠金融服务提升以及消费市场健康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朴道征信是推进征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将为“信用白户”融资、科技和小微企业融资等金融服务提供重要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056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