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04 10:02:01
来源:新华网

辽宁开展稳岗留工行动让就地过年“暖洋洋”

字体:

  新华社沈阳2月4日电(记者白涌泉)“有几个岗位很心仪,我把电话记下来了。”3日,站在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一家大型商场招聘信息展板前,市民杨立海正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目前,在鼓励引导农民工等群体就地过年的同时,我们也为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重点帮扶对象等重点群体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朝阳腾龙劳务有限公司招聘经理李洪梅说。

  从1月29日起,辽宁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让就地过年也“暖洋洋”。“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不间断组织开展特色专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专项行动对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优先支持外出就业,优先稳岗就业,优先兜底帮扶。

  在辽宁大连,为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大连市人社局正在对全市企业进行摸底调研;在辽宁锦州,当地重点针对在锦州过年的农民工、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等5类对象开展送服务行动;在辽宁阜新,当地正在组织对春节后想返回外地原工作岗位的返乡留乡农民工,动员与时间段相近、务工地相同的农民工集中包车或乘坐统一交通工具返岗。

  辽宁省人社厅表示,目前,辽宁人社部门统筹开发了不超过3个月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兜底帮扶一批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务工人员。面向重点群体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鼓励企业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对符合发放补贴条件的企业按规定加速兑现职业培训补贴经费。组织农村劳动力参加免费培训,增强就业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06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