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05 19:35:38
来源:新华网

厦门成立“台湾教师之家”

字体:

  新华社厦门2月5日电(记者付敏)5日上午,“厦门市台湾教师之家”揭牌成立。跨越海峡来到厦门工作的台湾教师,从此有了专属的家。

  在厦门市总工会、厦门市台港澳办支持下,经过一段时间筹备,“厦门市台湾教师之家”在厦门市教育工会成立。据介绍,目前厦门市有在编台湾教师139人,“厦门市台湾教师之家”的成立,旨在让台湾教师在此学习技能、交流经验心得,体验在家的归属感。

  厦门市总工会副主席朱秀敏在揭牌仪式上致辞表示,台湾教师远离家乡亲人跨越海峡来到厦门,在各自岗位上为厦门教育事业做贡献,是可亲可爱可敬的特区建设者,要给予更多关切和关怀。

  “希望市教育工会会同相关部门,把‘台湾教师之家’打造成台湾教师可信赖可依靠的‘温暖之家’,可依托‘教育共享职工之家’,让台湾教师在工作之余在这里学习培训、休闲健身等等,能够放松身心、释放压力,感受家的快乐与温馨。”朱秀敏说。

  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厦门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施琦婷表示,“台湾教师之家”的成立,立足服务台湾教师,为大家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休息活动场所,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让大家找到家的感觉,更加喜欢工作和生活的城市——厦门。

  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台湾教师崔敏表示,“台湾教师之家”成立让她倍感温暖。“成立教师之家,可以把所有台湾的老师聚在一起,共同交流。不能回家时,在这里有一些互动,真是蛮感动的,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07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