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07 07:17: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数字化方法上线!北京春节间蔬菜供应有保障

字体:

  今年春节,“就地过年”成为了大多数人的新年关键词,对于人口流动比较大的城市来说,今年春节也面临着不同以往的考验。

  比如:蔬菜物资数量品种够不够多,货运会不会受到影响等等问题,如何保障节前蔬菜物资的供应呢?我们先到北京的市场上去看一看。

  在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在北京市一家超市,记者看到货架上蔬菜品类齐全,选购的顾客也很多。

  在超市记者了解到,此前,部分蔬菜进京运输受阻,个别品种的蔬菜价格上涨,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信息的不畅通。

  针对此类问题,北京市专门上线了蔬菜物资运输线上平台,供应商车辆在提交身份和防疫信息后,系统将自动向北京市各高速卡口等相关部门推送申请车辆的进京保障服务,提供通行、核酸检测等方面的便利,从而保证供应链环节的运营安全。同时,北京市也建立了“蔬菜进京分省对接平台”,更多南方省份的蔬菜商户只要完成注册审核,就能在平台上发布求购或供给消息。

  北京市发改委二级巡视员 王岩:我们今年推出了每天在这个平台上要更新25种蔬菜的零售价格。

  科技企业负责人 赵英:也在尝试去做一个未来的预测,反馈给到我们的供方,让他们来提前来进行储备。

  根据监测,目前北京市各项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稳定运行,保障天数均符合国家要求。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07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