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2 15:46:35
来源:新华网

邱腾华:香港特区政府为受疫情影响行业提供针对性纾困措施

字体:

  新华社香港2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22日表示,特区政府推出的两期“保就业”计划和四轮防疫抗疫基金,旨在为受疫情打击较大的行业提供针对性纾困措施。

  邱腾华当日出席“亚洲贸易周2021”网上访问环节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香港不同贸易范畴影响不一,货物贸易未受太大影响,服务贸易所受影响较大,金融服务及资讯科技等则有强劲增长。政府推出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提高计划承担额,纾缓企业现金流不足情况,受到中小企业广泛欢迎。

  他指出,在经济复苏路上,疫情仍会对经营成本构成压力。不过更大的挑战是防疫会否成为贸易壁垒借口,保护主义会否借机抬头。不过,国际贸易也有可喜进展,香港已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中15个成员经济体中的13个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

  “亚洲贸易周2021”由英国《经济学人》主办,汇聚多位经济体官员、商界领袖、贸易谈判代表、学者和经济师,探讨影响未来亚洲以至其他地区贸易的主要因素。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2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