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3 10:32:44
来源:新华网

云南:盼春来疫去 野象谷“九公主”喜迎周岁生日

字体:

  新华社昆明2月23日电(记者陈倩慈、张雯)22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野象谷景区为园内自然繁育的第九头小象“小九”举办以“春来疫去·万象更新”为主题的“小九森友会”公益宣传活动,庆祝它的一周岁生日。

  2020年2月22日上午,野象谷的母象“平载”在怀孕693天后,诞下一头雌性小象“小九”。这个姗姗来迟的小生命不仅为亚洲象种群带去了新的希望,也在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之际,让人们感受到新生命降临的温暖。

  本次活动由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包括大象巡游、亚洲象保护成果展、“小九”生日会、大象长桌宴等内容,旨在促进公众了解亚洲象繁育及保护成果,提高对保护亚洲象的认识。

  活动现场,20头亚洲象“首尾相连”、悠闲漫步,巡游一圈后,尽情享用香蕉、菠萝、火龙果等新鲜果蔬盛宴。寿星“小九”则紧紧依偎在母亲“平载”身边,津津有味地品尝它的“生日蛋糕”。

  西双版纳亚洲象救护与繁育中心的陈继铭表示,亚洲象孕期长、择偶标准高,导致繁育困难。而“小九”在去年疫情最为严重时降生,这是一份“最好的礼物”。在“象爸爸”的精心照顾下,“小九”的体重从出生时的85公斤增长到了350公斤。

  据介绍,西双版纳亚洲象救护与繁育中心是中国目前唯一以亚洲象收容、救助和繁育研究为核心的科研基地。该中心迄今已先后参与20余次野生亚洲象的救助行动,共救助24头野象,现有11头仍在中心内健康成长。

  亚洲象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我国境内目前仅存300余头,主要分布在云南的西双版纳、普洱和临沧等地。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12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