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3 16:40:31
来源:新华网

樱花烂漫 来重庆云龟山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字体:

  新华网重庆2月23日电(欧阳虹云)春日花飞雪,山樱如美人。近日,重庆云龟山上近万株野生樱花迎春绽放。从山脚下拾级而上,一簇簇、一团团白色樱花点缀在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中,生机盎然。登上山顶眺望,漫山遍野的樱花如漫天飞舞的雪,又似朵朵飘浮的云。

  云龟山位于渝北区大盛镇天险洞村,海拔1080米,因酷似巨龟卧行云间得名。山上的野樱花林是目前国内发现的规模最大的野生樱花群落,树龄普遍在60年以上,更有树龄超200年的樱花王。

  由于近日连续升温,野生樱花提早开放。众多游客前来踏春赏花、拍照打卡,有的孩童则是穿梭于天然石山景观之间,玩起了捉迷藏。

  据悉,野生樱花整个花期将持续15天。3月底,粉红色的晚樱将次第盛开。

漫山遍野的樱花如漫天飞舞的雪花。新华网发(汪春英 摄)

樱花如雪落山间。新华网发(许可 摄)

赏樱正当时。新华网发(许可 摄)

野生樱花迎春绽放。新华网 欧阳虹云 摄

樱花在空中交错,架起一座花桥。新华网 欧阳虹云 摄

春日花飞雪,山樱如美人。新华网 欧阳虹云 摄

【纠错】 【责任编辑:李海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7129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