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12 16:27:50
来源:新华网

张勇:中央在起草全国人大涉港决定过程中十分重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勇1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央在研究起草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过程中,十分重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张勇应询介绍说,中央有关部门包括一些法律专家共同成立了一个专门起草班子,反复研究,广泛调研。在这个过程当中,多次征询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政府主要官员、立法机关负责人,还有香港各界代表人士的意见。在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的情况下,有关部门通过举办北京、香港、澳门、深圳四地的视频研讨会,专门去深圳连续召开多场座谈会,直接听取各界意见和建议。

  张勇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对决定草案进行了反复审议,提出不少完善性的意见和建议。全国人大和有关部门都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充分吸纳。下一步,全国人大常委会将根据全国人大决定的授权,在修改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的过程中严格遵循法定程序,继续广泛听取各界意见,继续加强与有关方面的沟通协调。

新闻链接

张勇:“决定+修法”的根本目的是恢复香港宪制秩序、提高管治效能

张勇:全国人大涉港决定具有坚实宪制基础和充分法律依据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20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