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7 11:35:53
来源:新华网

比利时举办飞机绘画比赛庆祝中比建交50周年

字体: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16日电(记者潘革平)“庆祝中国与比利时建交50周年飞机绘画比赛”16日举行线上颁奖仪式,深圳中新中学高小致创作的《C919》获得一等奖。

  这场面对中比两国学生、以飞机为主题的绘画比赛由比利时奥斯坦德—布鲁日国际机场主办发起,除一等奖作品《C919》外,另有三幅作品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奥斯坦德—布鲁日国际机场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杜马斯在颁奖仪式上说:“我们在比中之间打造‘空中丝路’、促进两国经济贸易发展的同时,也期待为双方文化交流贡献力量。”他说,面对新冠疫情,中国迅速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为世界抗疫构建了关键防线,为国际抗疫合作树立了榜样。“疫情期间,机场对华合作几乎没有受到影响,这更坚定了我们开展对华合作的决心和信心。”

  出席颁奖仪式的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教育参赞郑保国在致辞时说:“今年中比两国将迎来建交50周年。希望奥斯坦德—布鲁日机场抓住机遇,成为连接中国比利时乃至中国欧洲之间空中运输的枢纽,并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奥斯坦德—布鲁日国际机场距离布鲁日市中心25公里,是进入西欧的门户。多年来,机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2020年开通了奥斯坦德到上海、南昌、石家庄等多个中国城市的“空中丝路”货运直达航班。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722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