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4/ 01 00:11:27
来源:新华网

林郑月娥:落实全国人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决定将成为今年施政头等大事

字体:

  新华社香港3月31日电(记者朱宇轩)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1日表示,展望2021年,特区政府落实全国人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将成为施政头等大事。

  由香港23家媒体联合主办的“2020年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31日举行颁奖典礼,“香港国安立法保障社会安定”被评选为十件大事首位。

  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2021年,特区政府将全面配合中央,通过本地立法落实经修订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并办好选举委员会、立法会和行政长官三场选举。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国安法被评选为2020年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之首是实至名归。她说,香港国安法公布实施后,困扰香港市民多月的街头暴力几近绝迹,社会恢复平静,市民的权利和自由再次得到保障。香港国安法是香港的“定海神针”,是香港由乱向治的转折点。特区政府将继续无畏无惧地执行香港国安法,防范和遏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并将罪犯绳之以法。

  回顾2020年,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特区政府采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措施严控疫情,并积极采购新冠疫苗。“全港市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获评为十件大事第二位,对此,林郑月娥表示,疫苗接种仍然是香港克服疫情的最大希望,呼吁香港市民尽快接种疫苗。

  评选活动主办方介绍,“2020年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共收到逾13万张选票。根据结果,主办方最终评选出十大事件,涉及法律、经济、民生、公共卫生等方面。

  自1998年推出以来,“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已举办了22届,活动对帮助特区政府了解民生所需和社会诉求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新闻:

  林郑月娥发表公开信表示支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香港社会各界:中央完善选举制度为香港实现良政善治提供制度保障

  专家解析:修改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具有坚实政治、法律和民意基础

  香港舆论:完善选举制度将开创香港良政善治新局面

  新华时评: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是一次系统性制度构建

【纠错】 【责任编辑:鄢晓濛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8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