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2 10:02:46
来源:新华网

中国援助索马里新冠疫苗运抵摩加迪沙

字体:

  新华社内罗毕4月11日电(记者杨臻)摩加迪沙消息:中国政府援助索马里的新冠疫苗11日运抵索首都摩加迪沙国际机场。索卫生部长努尔、新闻部长杜比、中国驻索大使覃俭及各界人士出席交接仪式。

  努尔在交接仪式上代表索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国政府的慷慨援助。努尔说,中国是第一个向索提供疫苗援助的国家,疫苗的到来将有力推动抗疫工作,增强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政府将尽快向各州、各地区分发疫苗,组织民众接种。

  杜比表示,中国是索马里真诚友好的朋友,中国提供的疫苗援助非常及时,将有力推动民众抗击疫情,是对索强有力的支持。

  覃俭表示,在索马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中方克服疫苗供应紧张、运输不便等困难,向索提供疫苗援助,充分展示了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中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庄严承诺,促进了全球疫苗的公平分配,为实现发展中国家疫苗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了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31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