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4/ 15 10:13:59
来源:新华网

农忙时节“开飞机” 90后种粮大户的“新农活”

字体:

    定点、测量、启动……黄加云站在田埂上,设定好了相应参数后,拨动手中的遥控器,植保无人机应声起飞,根据既定路线开始播撒肥料。

    今年29岁的黄加云,是江西省樟树市观上镇下聂村的新一代农民。2016年,在外工作了几年后,黄加云选择回到家乡务农,他将村里流转的400多亩土地承包过来,发展农业种植。作为一名新时代的90后农民,他更注重科技给农业带来的变化。“以前父辈种田比较辛苦,现在我们可以使用农业机械化大规模种粮。”目前,他已购买植保无人机、大型耕田机、插秧机、收割机等10台农机,实现了种植全程机械化。

    肯吃苦,爱钻研的黄加云通过上网课,向专业人员学习,下田实际操作,慢慢熟能生巧,掌握了植保无人机的使用方法。春耕关键时期,土地翻耕完之后要开始施肥,黄加云操作植保无人机,在田间地头干起了“新农活”。黄加云介绍,一天飞行6个小时就可以完成100亩工作量,4、5天左右就能完成400亩的工作量。

    “我准备继续扩大种植规模,争取承包面积翻一倍。”黄加云认为,农业一定能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一定能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他也会继续在绿色的田野上追逐自己的人生梦想,在农业种植的道路上越走越广。(吴亚芬 聂妍婧 通讯员兰海 罗诚)

【纠错】 【责任编辑:戴艳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733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