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4/ 19 15:40:53
来源:新华网

中国红基会“县域三高共管关爱计划”将走进千县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徐壮)记者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了解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基层健康管理基金“县域三高共管关爱计划”已于日前启动。今年,该计划将走进全国21个省份、约1000个县。

  据了解,“县域三高共管关爱计划”旨在通过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规范检测和患者教育,提升基层患者对高血压、糖尿病和血脂异常的知晓率、治疗率、达标率和依从性,使早筛、早诊、早治的健康理念在县域得到广泛宣传,助力推动县域诊疗能力发展以及全生命周期医疗服务体系完善。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健康服务项目中心主任刘黛西表示,2021年,“县域三高共管关爱计划”将走进全国21个省份、约1000个县。依托县级医院或县域零售药店设立项目点,针对广大农村地区慢病多发人群心脑血管疾病高发风险,开展三高健康检测和健康教育等活动,助力提升基层医疗健康管理水平。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347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