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6 16:41:54
来源:新华网

“上海高校毕业、长三角地区就业”成新趋势

字体:

  新华社上海4月26日电(周蕊 李子格)2021年上海市春季人才招聘会暨长三角地区高校毕业生择业招聘会上传出信息,伴随疫情防控得力和经济活力增强,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环境相比去年同期回暖,同时,长三角地区人才流动加速,呈现“上海高校毕业、长三角地区就业”的新趋势。

  2021年上海市春季人才招聘会暨长三角地区高校毕业生择业招聘会是疫情发生以来,长三角四地联合举办的最大规模线下招聘活动,950家企事业单位带来2.2万余个岗位,其中,近200家来自苏浙皖的企业“组队”前来上海“抢才”。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介绍,尽管2021年上海高校应届毕业生达到20.7万,比2020年增长近2万,但今年各类招聘启动较早,加上增强就业服务、引导就业心态转变、落实各项利好政策等“组合拳”,应届生要比去年同期“好找工作”。

  长三角企业对上海毕业生的吸引力正不断增加。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专业毕业生小张说,自己除了考虑在上海的生物医药行业就业,在招聘会上还重点关注了医药研发机遇较多的宁波、杭州、南通、无锡、苏州等城市,“这些城市的机会也很多”。

  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丁峰说,长三角地区聚集了不少高新技术企业和岗位,加上宜居的环境,对毕业生的吸引力在增加,希望能进一步促进长三角地区人才的合理流动,加速长三角地区区域人才一体化建设进程,进一步为高校应届毕业生创造更多的择业机会。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7378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