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4 16:40:51
来源:新华网

被“五一人海”伤害了?那就来场“清净游”吧

字体:

  今年的五一假期正如节前所预计的那样,迎来全国范围的“爆发式出游”。经文化和旅游部测算,五一期间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32.3亿元。新华睿思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五一旅游”相关话题不断攀升,“补偿式出游”“人潮涌动”“酒店机票预订”等话题不断冲上热搜,无可置疑,五一假期的旅游市场交出一份傲人的答卷。

  在旅游市场持续复苏甚至创造新高的同时,也有一些抱怨出游体验的声音出现。#八达岭长城景区发布游客流量预警# #杭州西湖断桥变人桥# #西安兵马俑只见人头不见俑#……大家不禁发出感慨,那个熟悉的五一回来了!刚过完五一的你,是否也对五一期间“人从众”现象仍然“心有余悸”呢?

  从民众的出游反馈来看,“爆发式出游”带来的出行效率下降、出游成本提升、景区服务质量下降等问题成为影响旅客出游体验的主要因素。新华睿思情绪感知分析结果显示,对于“五一出游”,网民“吐槽”的声音占比达到35.75%。其中,“人多拥挤、排队”“景区服务不到位”“交通拥堵”等成为主要“槽点”,跟随热搜的“脚步”前往网红打卡地的旅客更是被人海淹没。部分网民称,五一轻松愉快的“散心之旅”变为进退两难的“堵心之旅”。

  经历了“一万点人海暴击伤害”的你是否期盼一次“清静游”来抚平内心的“伤痕”呢?对此,新华睿思·文旅大数据平台通过对景区信息及景区数据进行聚合,打造包括小众指数、潜力指数、口碑指数和综合推荐指数在内的评价指标体系,评估推选出“相对小众”又“口碑满满”的旅游景区,为你准备了一份“清净游”清单。

  这份“清净游”清单涵盖名山大川、历史名胜、海上明珠等多种风景“style”。具体来看,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通化市高句丽文物古迹旅游景区、北海市涠洲岛南湾鳄鱼山景区、肇庆市星湖旅游景区、甘孜州海螺沟景区成为各种风景“style”中“清净游”目的地的代表。其中,通化市高句丽文物古迹旅游景区小众指数最高,为9.6;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潜力指数、口碑指数均较高,分别为8.2和8.8。

  图片来源:中国贡嘎山海螺沟景区网站

  祖国的大好河山锦绣遍地,“旅行高峰”之后,你是否也考虑从各种“网红打卡地”中逃离出来,来一次怡然自得的“清静之旅”呢?

【纠错】 【责任编辑:李亚琼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6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