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5 18:06:33
来源:新华网

中华预防医学会:正确认识“网红”减重方法,用营养科学对抗肥胖问题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2021年“营养与疾病预防”全国医生营养继续教育项目日前在北京启动。与会专家呼吁,要学会识别不正确的“网红”减重方法,用营养科学对抗肥胖问题。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名誉会长王陇德说,去年底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显示,我国成年居民超重或肥胖超过50%;6岁-17岁青少年、6岁以下儿童超重肥胖率分别达到19%和10.4%。

  启动会上发布了《营养与疾病预防——医学减重管理手册》。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晓峰说,肥胖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我国的超重肥胖形势严峻。如何在医学保护与指导下进行专业且安全的减重,是这本手册的主要内容。

  这本手册将营养、运动、心理、管理四方面技能应用于临床及生活实践,发挥最新的学术参考作用,力求推进诊疗规范化、学术前沿化、技术创新化、路径的标准化,以便使医学减重更加科学、规范和易于实施。

  手册的共同主编、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陈伟介绍,该书将减重和并发症放在一起,让大家正确认识减重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脱发、便秘、月经失调等并发症的发生机理,并提出解决方案;手册还阐述了减重中的各种误区,并正面回击了不正确的“网红”减重方法。

  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会长陈博文表示,社区医生作为健康的“守门人”,需要专业实用的技术提高社区医生能力,切实让营养进入家庭,将营养改善健康状况的具体工作落到实处。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45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