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5 18:18:28
来源:新华网

两岸青年企业家在厦门交流篮球技艺

字体:

  新华社厦门5月15日电(记者付敏)15日,“厦门银行杯”海峡两岸(厦门)青年企业家篮球邀请赛拉开帷幕。16支由两岸青年企业家组成的篮球队,将在球场上挥洒汗水,通过切磋球技增强情谊。

  篮球运动是在厦门的青年台胞最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此次邀请赛一推出,便吸引16支参赛队伍约200多名青年企业家参与。5月15日至22日,赛事将举行小组赛,5月23日举行交叉赛,6月份举行决赛,30多场赛事轮番上演,最终决出前6名。

  此外,赛事针对团队还将评选出“团队精神奖”和“最佳组织奖”,针对个人则设置得分王、最有价值球员(MVP)、最佳人气王等奖项。首场揭幕赛由民生银行对决台资企业冠捷科技。

  “希望通过这次赛事,以篮球为载体,以运动为媒介,促进两岸青年的交流。”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厦门作为两岸交流交往的最前沿,积极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为两岸青年企业家提供更广阔的追梦、筑梦、圆梦平台。

  据介绍,本次赛事由厦门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厦门市两岸交流协会主办,厦门市台商协会青委会、海西晨报社、厦门市篮球协会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45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