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1 22:04:04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呼吁东盟商界把握中国发展机遇

字体:

  新华社香港6月11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1日出席一个网上研讨会时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各地带来的挑战及冲击,香港仍能迎难而上,以坚定信心迈向光辉未来。

  这个网上研讨会由香港驻曼谷、雅加达及新加坡的经济贸易办事处,联同香港贸易发展局及泰国香港总商会主办,以“香港—东盟:同创机遇”为主题,旨在向与会者介绍有关香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最新情况,以及为东盟地区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效益。

  张建宗在研讨会上,向超过200名东盟商界人士介绍了香港稳健的根基和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他说,香港与东盟多年来一直维持紧密的经济关系,香港与东盟的自由贸易协定及投资协定自2月起全面生效,体现双方经贸的重大联系。

  张建宗指出,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两项重要举措令香港重回正轨,得以确保香港长期稳定繁荣。国家“十四五”规划对香港予以充分支持,有关政策为香港带来无限发展潜力,也可让东盟投资者受惠。

  张建宗邀请东盟商界把握这些机遇,加强与香港的商贸往来。香港会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切入点,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成为国内大循环的“参与者”和国际循环的“促成者”。

  张建宗还向与会者讲述了香港的抗疫经验和策略,强调特区政府一直全力控制本地疫情,以及在社区推广疫苗接种,以期让香港早日恢复常态和跨境人流。

【纠错】 【责任编辑:鄢晓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56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