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1 23:44:11
来源:新华网

专家学者共话“十四五”规划与港台发展机遇

字体:

  新华社香港6月11日电(记者丁梓懿)由香港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主办、中国评论通讯社协办的第二届和平发展论坛,11日在香港中银大厦与网络直播同步举行。来自内地和香港、台湾的专家学者在此深入探讨“十四五”规划与港台发展机遇。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作主旨演讲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继续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也是香港进入内循环的最佳切入点,而科技创新就是走进内循环发展的快速通道。

  陈茂波说,作为大湾区城市群中开放水平最高、生产要素进出最自由和具有最全面环球商业网络的城市,香港要强化跳板、中介人、国际人才库、资金池及高增值服务平台等角色和功能,引领大湾区先行一步,建立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系。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在线上致辞中介绍,“十四五”规划中,中国并未设立具体经济增长目标,但到2035年之前,中国仍有很大的增长潜能。内地(大陆)给港台提供了最好的发展机遇。

  台湾铭传大学两岸研究中心主任杨开煌在线上致辞时表示,“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意义在于,中国正以自己的方法与路径向世界展现全面现代化的新模式,这一模式释放出的能量足以改变未来国际格局。台湾理应充分利用特有优势,把握机会发展自己。

  中国评论通讯社社长郭伟峰建议,两岸和香港各大智库应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进行理论与实践创新,作出应有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鄢晓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56332